蘇一峰指出,現在隔離床位吃緊。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蘇一峰指出,現在隔離床位吃緊。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昨(10)日新增2萬4503例本土病例,境外移入560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本土中重症新增31例,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提醒民眾不要確診、不要重症,因為現在隔離床位吃緊中。

蘇一峰昨日在臉書發文「現在隔離床位吃緊中.....」他表示,目前不要確診,也千萬不要變成重症,因為有本土確診的病患因「白肺」插管,卻沒有床位可去,只能轉院。

另外,蘇一峰日前在臉書提到一名台商確診後,因為第一時間沒有通報治療,病況惡化,出現「大白肺」嚴重肺炎,正插管治療,蘇一峰透露這位台商的最新病況,大白肺有比較改善,不過還沒脫離險境、仍在插管,他稱讚台灣醫護人員就是強,也感嘆「而且血汗又便宜....」。

指揮中心昨日也公布這名台商的定序結果,是感染BA.5,與國內主流病毒株相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無論是感染哪種變異株,都可能出現重症個案,加上這名個案沒有立即就醫,就有可能會演變重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