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2024總統大選呼聲高的兩人,已經開始隔空較勁了嗎?新北市長侯友宜元旦致詞,一句「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被民進黨解讀,是在質疑美國的對台立場。正巧副總統賴清德8日在地方與選民座談說,不能讓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的言論,似乎也在隔空向侯友宜叫陣。對此,侯友宜回應,國家最需要國內團結。

賴暗指散布「疑美論」 侯友宜:國家最需要團結

侯友宜選總統呼聲高,不過他在元旦致詞的一句「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被綠營人士解讀是「疑美論」,副總統賴清德8日更表達,不能讓有心人散播懷疑美國的言論,難道是在叫陣侯友宜嗎?

侯友宜表示,「最需要的是我們在國內的團結,面對詭譎的國際情勢,大家要凝聚我們所有的向心力、信心,自立自強,讓我們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這是我們的使命和責任」。

王鴻薇當選替選總統開綠燈? 侯:一起打拚

畢竟侯賴兩人被視為2024藍綠可能推派的人選,而就在北市立委補選結束後,議員王鴻薇帶職參選挑戰成功,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質疑,此舉是為侯友宜挑戰總統大位開綠燈。

侯友宜只說,大家一起努力,好好為中華民國、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則認為,侯友宜有沒有做好他的責任,自有選民來對他進行選擇。

王鴻薇呼籲2024和柯、郭組在野大聯盟 侯:尊重

不過王鴻薇前一天在專訪提到2024,國民黨應該納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過國民黨內有反對聲音,認為會造成混亂,而侯友宜還多次幫王鴻薇站台,會覺得心寒嗎?侯友宜則說「每一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論點,我們都要給予尊重」。

王鴻薇也說「侯友宜絕對不是小家子氣的人,侯市長現在的民氣也非常非常地強,如果納入在野大聯盟,我想所有在野者應該都會共同來支持」。藍營喊著要推最強人選,不過關鍵還是得看初選規則如何舉辦。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