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幾天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明(11)天開始一連3天隨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天氣回暖,高溫上看30度,不過週日開始再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專家彭啟明發出一張台北測站氣溫各國模式模擬預測圖,提醒週日氣溫是懸崖式下降,台北低溫可能會下探10度。至於是否會冷到過年,氣象局預估,雖然受到一波波冷空氣影響,但一波接一波之間,冷空氣減弱時,溫度會回升。

連3天「暖如春」!厚外套別收 週日起斷崖降溫

陽光從雲層中透出來,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和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但接下來天氣變化大,週三到週五回溫,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水氣減少,週六開始北方鋒面接近,週日到下週一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降溫將會很有感。

週六開始北方鋒面接近。圖/台視新聞

台北測站探10度? 專家:不管是否寒流都覺得冷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發出一張台北測站氣溫各國模式模擬預測圖,一直到週六溫度逐步回升,有機會上看30度,週日開始氣溫斷崖式下降,溫度可能下探10度,彭啟明提醒,這波降溫和前面的回溫反差很大,不管是否到寒流等級,都是會覺得冷的程度。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這波冷空氣強度預估達大陸冷氣團,北部、東北部、中部低溫大約13到14度,不過她提到,根據所看到的資料,這已經是一週比較後面的天氣,國際上的資料還會有所調整,氣象局也會隨著溫度調整來提醒民眾。

冷到過年?氣象局:冷空氣一波波 中間稍回溫

接下來是否會一路冷到過年,伍婉華指出,從現在開始一直到過年,受一波一波冷空氣影響,會讓溫度下降,但是一波一波冷空氣中間,當冷空氣減弱時,溫度也會有回升的現象。

提醒民眾可別被接下來的好天氣騙到,冬天還沒結束,厚外套和厚被子先別收,準備迎戰週末的降溫。

台北/陶怡軒、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