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日本航線全新商務餐。圖/台視新聞
華航日本航線全新商務餐。圖/台視新聞

疫後旅遊復甦,航空公司紛紛引進新機,推出新航點來搶客,甚至在餐點上也有新創舉,華航找來知名日本料理店,海外唯一授權餐廳合作,推出日本航線「全新商務餐」,其中一道「勾玉豆腐」就得歷經5道手續,30分鐘以上的時間製作,也讓合作操刀的空廚主廚直呼,是他任職18年來最難做的飛機餐。

華航日本航線全新商務餐,由日、台兩位主廚操刀,發揮職人精神,主菜端出黑毛和牛照燒,不過最經典的是「勾玉豆腐」,腰果、葛粉、牛奶、柴魚、高湯等,歷經5道手續超過半小食烹調,挑戰空廚極限。

勾玉豆腐。圖/台視新聞

華膳空廚主廚李明哲表示,「我在華膳18年,這是最難的一次,要小火慢慢煮、慢慢打,要打到20到30分鐘。」日籍料理長廣中新輝也表示,「一定會想吃看看,讓我坐一次商務艙,讓我品嚐一下。」

還有「黑糖饅頭」也是主廚的拿手甜品,黑糖外皮包裹台灣綿密紫薯,先蒸後炸,外酥內軟,征服乘客味蕾。餐廳執行董事王劭仁表示,「這次是一直不斷的重複,從做出來到製冷,再送上去運輸,然後再送上到飛機上面,希望從地上到空中都是一模一樣的。」

黑糖饅頭。圖/台視新聞

華航新餐點1/15正式供應,而星宇航空近期也迎來新機,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從法國駕駛回台,這也是星宇第2架A350-900廣體客機,為4月開航北美準備;長榮也宣布開新航點,今年3月30日起再添菲律賓新點,提供台北-克拉克每日1班服務,各家航空針對不同特點推陳出新,也意味國際旅遊正式復甦。

台北/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