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台視新聞

為新竹棒球場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與黨內同志槓上,多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開記者會,諷刺他是被政治圈耽誤的綜藝咖,呼籲黨中央祭出黨紀處分。對此,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回應,對於各界的批評和指教,民進黨從政同志更應基於事實和證據來評論,公共建設的問題可以依法咎責、監督改善,並喊話此時應更團結,重建人民的信任。

新竹棒球場缺失不斷,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昨(9)天砲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草包」,12億元工程還沒驗收,卻已經讓人家領11億7千萬元,該被檢調調查、收押,不過言論一出,卻被發現引用的是新竹市府錯誤的資訊,多位民進黨新竹市議員開記者會,諷刺他是被政治圈耽誤的綜藝咖,呼籲黨中央祭出黨紀處分。

針對媒體詢問新竹市議員與台北市王世堅議員之間的相關言論,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嚴肅回應,民進黨是一個民主多元的政黨,此次九合一敗選後,黨內全體上下從主席到黨工與每一位從政同志,都應反躬自省,虛心檢討。「民進黨必須深刻面對缺點並改變,才對得起人民的支持。」

林鶴明強調,對於各界的批評和指教,民進黨從政同志更應基於事實和證據來評論,公共建設的問題可以依法咎責,監督改善。支持者也期待在此困難的時刻,民進黨更應團結,重建人民的信任。

林鶴明表示,民進黨對於黨員同志的權利、義務都有相關的運作規範跟機制,且行之有年,不管是誰,都要尊重機制。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