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從去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嘉義市長選戰,到上週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已經「三連敗」,黨內異音層出不窮,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更數度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請辭下台。王世堅今(10)日受訪時表示,蘇貞昌這幾天態度有放軟,直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行政院日前拍板普發6000元現金「還稅於民」,外傳這是要給「新院長」發送全民的大禮,卻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先破梗,讓總統府措手不及,蘇貞昌9日回應,在總統主持的國安會議上,已經明白裁示,這1,800億元除了預留因應不時之需外,還要全民共享,而且請行政院規劃,適時地向外界公布,所有的作業都是一步一步來。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0日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先是嘆了一口氣,接著表示蘇貞昌這幾天態度有放軟、也變謙虛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王世堅說,蘇貞昌是創黨元老之一,過去自己也曾跟他在民主運動共事過,自己完全是撇開私情,就事論事,「他(蘇貞昌)現在態度有放軟了,但是這樣子的態度,應該4年來都是以這個態度,不要造成社會的分裂,也不要去增加民進黨被社會的厭惡感。」

另外,針對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中央拍板其中的1400億全民共享、規劃每人發放6000元,但因審計問題,得先舉債因應,遭批評是「債務全民共享」。王世堅認為,民眾現在紛紛要求退稅、發現金,政府應引以為戒,因為民眾把辛苦的血汗錢交給中央、地方政府,結果政府假藉各種名目亂花錢,人民就想算了,有剩的乾脆退還,這是一種人民對政府不信任的危機,這才是現在要關心的重點,而不是趕快叫側翼擬一些案子說要開除黨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