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世界羽聯(BWF)今年賽季將由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揭開序幕,我國多位好手都有參賽,其中一姐戴資穎預計在今(10)天中午碰上世界排名53的西班牙好手阿爾蘇門迪(Clara Azurmendi),兩人過去僅交手1次,由小戴拿下勝利。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生涯曾4度於馬來西亞公開賽封后,今年要力拚生涯第5冠,並持續朝球后寶座邁進;另外,我國世界排名23的「交大學霸」許玟琪,則要碰上世界排名32的印度21歲小將卡夏普(Aakarshi Kashyap),這是雙方首次碰頭。

至於一哥周天成首輪將強碰世界排名34的中國好手石宇奇,雙方曾9度交手,小天以3勝6敗落居下風;王子維同樣強碰印尼名將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兩人曾12度交手,王子維拿下5勝7敗。

至於「麟洋配」在去年底短暫拆夥後,世界排名跌到12,首輪將碰上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男雙小林優吾和保木卓朗,勢必也是場硬仗。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