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補選又吞下敗仗,基層要求內閣全面改組聲浪越來越大,甚至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蘇揆表示,沒有辦法勝選,他覺得很對不起,也要好好檢討;代理黨主席陳其邁直言,政策要接地氣,還有組織文宣都需要檢討。而投入黨主席補選的賴清德,在經過這次選舉失利後,如何帶領黨止跌回升,是一大難關。

敗選循環?黨內檢討聲浪大 陳其邁:虛心接受

台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再度失利,投入黨主席補選的賴清德未來如何帶領民進黨止血?是否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辭閣揆來挽救民心?面對媒體追問,賴清德未多做回應。

內憂外患,民怨難平,民進黨進入敗選循環,代理黨主席陳其邁表示,「選舉過後又是新的一天的開始,我想我們還是重新希望說能夠在各項,不管是政策能夠更接地氣,另外在組織文宣這個部分,也有要檢討的地方。」

檢討從政策組織到文宣,不過人民似乎看不到政府反省態度,政治的骨牌效應,恐怕延伸到內閣改組,蔡總統跟閣揆蘇貞昌被綠營支持者直點名就是「元凶」。

蘇揆表示,在這樣的時間、這樣的選區,拚出這樣的成績難能可貴,不過對於這樣多的選民支持,而沒有辦法贏得勝選,覺得很對不起,也要好好檢討,還要再加油。

「畢業餐會」宴請官員? 蘇:感謝也叮嚀要守崗位

而最近蘇貞昌宴請部會首長,還有防疫有功人士,被解讀是畢業餐會,蘇揆則回應,民間用尾牙聚餐來感謝、來肯定,政府也一樣,一方面肯定、感謝,一方面也是叮嚀同仁們在新年期間,仍然要堅守崗位,做好各項工作來為國利民。

敗選氣壓沉重的讓民進黨喘不過氣來,如何重整旗鼓,改組幅度讓人民滿意,才有谷底反彈的契機。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