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未禮讓「行人爆氣抬腳踹」!影片曝光路口「雙綠燈」更有問題

桃園有民眾經過中壢區路口時,遇到不減速禮讓的機車,讓他氣得大罵並且踹車,全程都被對向行車紀錄器拍下,畫面PO網後引發熱議,附近民眾無奈的說,因為路口號誌設計不良,經常發生意外,但警方說依照路權還是「行人優先」。

機車未禮讓!走斑馬線險挨撞 行人怒踹車

斑馬線號誌亮著小綠人,男子撐傘要通過,不料左向機車沒減速,差點撞到人,男子怒踹機車大聲飆罵,騎士若無其事馬上離開,驚險過程全被網友拍下PO網,引發熱議。而事發地點就在桃園中壢慈惠三街,附近民眾表示,這裡車速快,行人過馬路常被嚇到。

行人險被撞到,抬腳踹車。圖/台視新聞

附近民眾表示,從大路口進來也是綠燈、從小巷子過來也是綠燈,所以會撞在一起,常常這邊會造成事故。

五岔路口「車道、斑馬線」都綠燈 警:還是行人優先

但仔細看,同一時間機車、行人號誌都是綠燈,攤開地圖仔細看,原來該處是五岔路口,元化路271巷與九和二街屬於同一組號誌,機車從271巷綠燈右轉後直行,直行路口沒有紅綠燈,就在斑馬線上遇上綠燈過馬路的行人,才會引爆衝突,對此警方說,依照路權還是行人優先。

事故路段五岔路口,多有衝突。圖/台視新聞

交通局交工科股長王國偉表示,將會研議行穿線採行人綠燈提早亮起的方式,或者是採全路口專用的方式來運作。

車輛未禮讓行人最高可罰3600元,只是這複雜路口的設計,車輛、行人同樣困惑,兩邊都沒違規卻差點發生意外,而市府也提改善計劃,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桃園/林注強、潘玟諭、周郁庭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