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及中國的「新年兔設計」慘遭酸有妖氣。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印尼及中國的「新年兔設計」慘遭酸有妖氣。圖/翻攝自Youtube、微博

迎接兔年,小朋友期待的12生肖,終於輪到可愛動物區的成員,但沒想到部分的新年兔設計,引發爭議。在印尼著名的中國城,幾座巨兔裝飾不但尺寸驚人,且紅色的眼睛被網友認為很有日本恐怖漫畫的風格,和一般兔子的可愛形象,真的不太一樣。另外,中國去年年底亮相的兔年郵票,其中一隻藍身紅眼兔,配上人類的手,也在民眾之間引來不少負評。沒想到幾天前,廣西南寧還推出了實體版的玩偶,在爭議聲中,馬上就遭到撤換。

巨兔詭異紅眼 晚上打燈秒變「街頭恐怖屋」

迎接小朋友最喜歡的兔年,但在印尼著名的中國城,有幾座巨兔裝飾,可能會讓部分小小朋友,笑不出來。

印尼巨兔裝飾。圖/翻攝自Youtube

藝術好壞,見仁見智,但印尼幾隻巨兔,網路關鍵字不是「Happy Rabbits」快樂兔,而是「Scary Rabbits」恐怖兔。

網路關鍵字是「Scary Rabbits」恐怖兔。圖/翻攝自臉書

就要大過年,光是幾對紅眼睛,已經很有日本恐怖漫畫的FU,臉上毫無笑容,到了晚上打起燈來,就怕被被當作街頭恐怖屋。

中國「藍兔」郵票惹負評 實體化玩偶遭撤換

12生肖終於輪到可愛動物區的成員,但中國也有隻兔子,引發爭議,去年年底曝光時,早就有網友笑稱以為是倒退回到鼠年。

藍色圓滾身形、一對摺耳和一對紅眼睛,是中國郵政生肖郵票圖案其中一張的主題,已經引來不少負評,沒想到幾天前在廣西南寧,還出現實體版的大型玩偶。

中國「藍兔」實體版玩偶。圖/翻攝自微博

廣西博物館工作人員表示,用此場地辦活動的時候,還不太清楚郵政那邊的方案,看到的時候反對聲挺多的,這個現象不是第一次了,現在也已經撤掉了。

中國郵政生肖郵票。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報導,這是中國郵政廣西分公司和廣西博物館主辦的活動,大小朋友反應都不好,還好全中國只有這一隻,玩偶不會再出來見人。而設計者是高齡98歲的中國藝術家黃永玉,他指出,畫個兔子郵票是開心的事,畫出來讓大家高興,祝賀新年而已。

其中一款郵票為三隻兔子繞圈,傳達「同圓共生」,喜氣滿滿,但名為「癸卯寄福」的藍色紅眼兔,換上了人類膚色的手。藝術大師的創意,恐怕無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

中國郵政生肖郵票。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