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一名67歲的退休男子,臉書被一名女子加好友後,兩人開始聊天,女子說自己剛分手,碰上他感覺像「初戀」,會臉紅心跳,獲得信任之後,某天突然說家人中風過世需要喪葬費,博取同情詐騙5萬,男子要匯款時,銀行行員發現不對勁報警處理。

男子稱「想幫忙」匯款 行員發現不對勁報警

手戴滿鑽名錶,銀行VIP客戶現身突然要匯款5萬,感覺是個小數字,但行員越聽越不對勁,立刻報警。

6旬男遭鎖定 女稱「碰到他像初戀臉紅心跳」

這名67歲的李姓男子,在臉書上認識一名女子,對方說碰上他感覺像「初戀」,而且家裡有困難,說爸爸中風急救失敗,喪葬費10萬,還缺5萬元。

詐騙集團專門鑽人性弱點,如果寂寞,他就跟你說他也剛分手;如果沒人陪,他就說從小他就覺得孤單;如果你正義感十足,他就是柔弱需要被照顧的那一位。取得信任之後,要不發生意外突然需要錢,要不就是需要點數,再不然可以跟你說需要投資業績,重點就是要被害人給錢。蘆洲集賢所副所長丁源興指出,「詐騙集團一般都男生比較多,比較知道男性被害人的一些弱點。」

騙你的人不是好人,而且搞不好根本不是女人,銀行行員每天勸,詐騙集團的手法每天變,銀行行員表示,「詐騙集團很聰明,會叫你分批匯,或著是分開幾個地方去匯。」

接到陌生簡訊千萬要提高警覺,初戀的悸動背後,詐騙集團只是簡單說說話、打打字,目的只有騙錢。

新北市/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