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左)昨日出席交接典禮。圖/台視新聞
管中閔(左)昨日出席交接典禮。圖/台視新聞

台大昨(7)天舉行新任校長交接儀式,管中閔卸下校長職務後首日,一早PO文,提到今(8)天是自己5年多來第一次10點後才起床,感到相當輕鬆。他強調,卸任校長後,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希望生活能重歸平淡。對於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從政?他下午也二度發文,用白話文和文言文,暗指自己不適合從政。

卸任後下一步? 管中閔暗示「不會考慮從政」

交出印信,管中閔正式卸下4年台大校長一職,卸任後首日活躍在網路世界。PO出5張交接典禮照片,管中閔第一句話寫下,「五年多來第一次早上10點才起床,起來後心情輕鬆,既有過台大校長,這『最珍貴的職位』,我已再無所求」。更提及,期待政治干擾與壓迫,永遠絕跡於大學校園。

管中閔昨日才說「卸任校長後,我將不再是公眾人物,我也希望生活回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謝謝,大家再見」。

管中閔有感而發,8日下午再發文「交接典禮後記者問我,是否會如同網路上的揣測去參與政治」,他以白話跟文言版,「絕憐高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上層」,強調這應該很清楚,不需要其他解釋。政治之路,似乎不想再淌渾水。

卸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會在台大繼續服務

管中閔也在7日晚上11點59分,在台大交流版臉書社團,發出校長任期內最後一篇廢文,「希望同學們成長為自己喜歡的樣子,校園內再見,請稱我為管長」,還自嘲是因為無校可「管」。不到一天,吸引超過6萬人按讚。

有學生回應「想看館長跟管長對練」,還有人問「有考慮開直播嗎?」但也有人諷刺,學生權益問題得不到回應,最後一刻還是要刷存在感。

管中閔校長任職期間,校內評價兩極,但這四年,也讓人看到不同於官職時的管爺,自我解嘲的另一面。

台北/楊祥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