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張善政。圖/翻攝自Facebook@SanCheng624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翻攝自Facebook@SanCheng624

桃園市龍潭區三坑自來水抽水站昨(7)天因地下管線爆裂破管,導致許多地區停水,原本自來水公司承諾今(8)早恢復供水,但仍因修復不及須延後至今晚12點。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這與台水原先的承諾落差實在太大,讓人無法接受。

桃園市長張善政透過臉書表示,桃園市因台水的自來水抽水站事故,導致許多地區停水,原本自來水公司承諾今早恢復供水,但仍因修復不及須延後至今晚12點,「市府不願苛責第一線搶修的台水人員,但民眾原本期待今早恢復供水,卻要再延遲這麼久的時間,與台水原先的承諾落差實在太大,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張善政指出,市府昨天一整天積極聯繫、調度資源,消防局在不影響消防業務的前提下,準備好消防車,機動出動提供民眾用水,「但這些都只是補救,最重要的是如期供水,且未來降低類似事件發生的頻率」,尤其年關在即,市民對用水穩定更有高度需求。

張善政說,雖然知道管線修復、供水權責在自來水公司,但自來水公司除了全力搶修之外,也應該給市民最精準的資訊好讓民眾預先因應,地方政府也才能夠根據不足之處全力支援。

張善政強調,市府也會努力跟中央溝通,希望中央跟台水能夠負起責任,找出問題發生的真因,確實改善,不要再犧牲民眾用水的權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