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開國門。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大開國門。圖/路透社、美聯社

中國新冠疫情持續爆發,不過防疫措施再鬆綁,從8日開始取消確診者的隔離措施,民眾回國也不須隔離,等於是大開國門,目前已有超過20國對陸客實施更嚴格的入境標準,比利時開始對來自中國班機的汙水進行基因定序,監測是否有新變種入侵;德國政府也勸告國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國,鄰國比利時、盧森堡也跟進。

憂變種病毒傳染 比利時驗中國入境班機廢水

來自中國的航班,一降落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工作人員立刻接上管子,收集機上乘客排放的汙水,準備送到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監測是否有新變種出沒,布魯塞爾機場發言人皮納爾指出,比利時政府根據歐盟的建議,決定檢測來自中國班機的汙水。

除了比利時,德國、奧地利、加拿大等國也將檢測來自中國班機的汙水,德國政府更勸告國民,非必要不要前往中國,鄰國比利時、盧森堡也跟進;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向國民呼籲,盡快接種雙價疫苗,預防新變種感染。

防新變種病毒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呼籲民眾接種雙價疫苗

中國防疫再鬆綁,從8日開始取消一切隔離措施,宣布正式實施乙類乙管,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對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實行隔離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民眾回國也不須隔離,形同大開國門,目前已有超過20國,對陸客實施更嚴格的入境標準,不過對部分香港居民來說,解除防疫措施後終於能跟親人團聚,難掩激動。

面對即將到來的陸客人潮,泰國政府研擬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出示兩劑疫苗的接種證明,但當地不少旅遊業者,雖然擔心疫情升溫,也希望陸客回流能夠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