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春運首日出現重大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春運首日出現重大車禍。圖/翻攝自微博

昨(7)天為中國暌違已久的春運首日,但江西省南昌縣竟傳出一起死傷近40人的重大車禍。南昌縣交警今(8)天早上證實此事,並說明傷者已及時送醫院救治,整起事故的詳細原因,仍待警方深入調查;但當地居民則向陸媒透露,這起重大車禍是因為貨車撞上出殯隊伍,而導致悲劇發生。

南昌縣交警今於微博表示,「2023年1月8日0時49分許,南昌縣幽蘭鎮連接線桃嶺村路段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經核查,該事故已造成17人死亡,22人受傷,傷者已及時送醫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事故當下,當地正好有大霧發生,因此南昌縣交警隨後又發文提醒用路人開啟霧燈、謹慎駕駛。

而一名住在事發地點附近的當地居民向媒體透露,「當時桃嶺村有人家辦喪事,當地火葬場需排隊,親朋好友在路邊擺路祭,準備次日一早去火葬場,不料被駛來的大貨車撞到,導致悲劇發生。」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