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盧政府籲國民「非必要勿赴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德比盧政府籲國民「非必要勿赴中」。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近期中國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國紛紛對入境陸客加強控管,德國更勸告國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其鄰國比利時和盧森堡隨後也發出公告跟進。

德國外交部7日發布聲明指出,中國已出現自2020年來的疫情高峰,而當地醫療系統不堪負荷,因此不鼓勵民眾前往中國進行非必要旅行,且從1月9日開始,德國將要求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COVID-19篩檢。

盧森堡外交部隨後也宣布,「盧森堡採取與德國旅遊建議一致作法,目前建議非必要勿前往中國。」而比利時外交部在網站上公告,「自去年12月以來,由於清零政策的結束,中國正經歷最大一波疫情。鑑於醫院恐人滿為患的風險,導致遭遇緊急狀況時有無法獲得醫療的風險,暫時不建議前往中國進行非必要的旅行」。

中國自去年12月突宣布結束「清零」政策,並自1月8日起正式開放邊境,這讓全世界防疫警鈴大作,紛紛設下邊境管制,因此現在包含我國在內,已有多國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新入境規定,歐盟專家本週也「強烈鼓勵」27個會員國,要求來自中國航班的乘客於出發前必須進行篩檢,並隨機採檢從中國入境旅客及其班機廢水。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