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士隊的栗山英樹監督(左)。圖/中職提供
日本武士隊的栗山英樹監督(左)。圖/中職提供

由美國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受到疫情影響,延遲2年後,將在今年3月正式回歸,日本在今(6)天召開記者會,率先公布確定入選的12人名單。而被問到為何要先公布一部分選手,監督栗山英樹笑說,「我被告知要早點挑幾名球員,因為要做海報。」此話一出也讓全場笑翻。

日本隊今天率先公布12人名單,包括大谷翔平、達比修有、鈴木誠也、山本由伸、村上宗隆、佐佐木朗希、戶郷翔征、今永昇太、甲斐拓也、源田壯亮、牧秀悟和近藤健介。

栗山英樹表示,自己一直很想拖到最後一刻才公布,大家都是很好的選手,自己希望能完全掌握到狀況好的選手。但他也強調,「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是行不通的,因為選手也會有提早準備的需求。」

日本本屆賽事被分在B組,將和南韓、澳洲、中國和捷克一較高下,將於3月9日至13日於東京開打,外界預料,日本和南韓能夠輕鬆過關。而日本本屆目標就是奪下隊史在經典賽的第三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