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 @ Los Angeles Angels+@shoheiohtani
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 @ Los Angeles Angels+@shoheiohtani

由美國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受到疫情影響,延遲2年後,將在今年3月正式回歸,日本在今(6)天召開記者會,率先公布確定入選的12人名單,其中大谷翔平將是生涯首次參賽,他也在記者會上喊話,「我只想以冠軍為目標,就只想著贏球。」

2017年經典賽,大谷翔平因腳踝傷勢辭退經典賽,因此本屆賽事將是大谷翔平生涯首次參與,談到對於經典賽的印象,大谷表示,「我對於和南韓的比賽印象深刻,看到日本的頂級選手與其他國家的頂級選手比賽我很興奮,現在我終於可以出賽,我想盡我所能地表現。」

早在去年11月,大谷已向監督栗山英樹表達出場意願,並期待睽違5年首次在日本球迷面前打球。相較於上一次身披日本武士隊戰袍,大谷如今已不是當時的潛力新秀,他已經是最高殿堂的頂尖球星,不僅奪下新人王、銀棒獎,還累積兩屆全明星以及美聯MVP,也讓外界格外期待他在經典賽賽場的表現。

日本本屆賽事被分在B組,將和南韓、澳洲、中國和捷克一較高下,將於3月9日至13日於東京開打,外界預料,日本和南韓能夠輕鬆過關。而日本本屆目標就是奪下隊史在經典賽的第三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