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補班日北台灣乾冷舒適。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明天補班日北台灣乾冷舒適。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新年第一週就迎來第一個補班日,為配合春節連假,明(7)天學生、上班族都要補課、補班,中央氣象局今天提醒,乾空氣南下,明天北台灣天氣終於轉好,民眾可把握機會大掃除,補班課民眾也可望見到陽光。

中央氣象局指出,乾空氣南下,北台灣終於要由濕涼轉乾冷,明天補班日天氣轉好,西半部白天陽光露臉,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夜間清晨低溫約13-15度,空曠地區會再稍低一些;而東半部雲量稍多,大多地區天氣仍穩定,僅花東恆春半島偶有零星短暫雨,宜蘭低溫約13-14度、花東低溫約16-18度,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北台灣久違的陽光露臉,氣象局也貼心提醒,想要年前大掃除的民眾,要把握機會,補班課的民眾也會迎接好天氣,不過氣象局呼籲,「天氣好,空氣不太好」,明天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連江、金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竹苗、宜蘭、花東、澎湖則是「普通」等級。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