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私校停車場借業者放酒品。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桃園1私校停車場借業者放酒品。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桃園一間私立高中,傳出地下停車場空間,被租借給進口酒業者,存放大量酒品,師生跟家長懷疑,業者是學校董事長的親戚,校園場地公器私用。雖然校方回應,是利用閒置空間,增加額外收入,但全國私校工會抨擊,菸酒等違禁品,本來就不該進校園。校方於今(5)日傍晚發新聞稿指出,如果教師無法共體時艱,將協調業者終止租約。

桃園某私立高中的停車場有工作人員進進出出、搬運貨物,結果被家長發現一落一落的商品全是進口酒。

停車場有工作人員進出。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停車場全是進口酒。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校園成酒窖? 校方:閒置空間增加額外收入

不只擅用停車場空間,連專用酒品冷藏庫也進駐。當事高中校長表示,有獲得董事會同意做閒置空間的租賃,以增加學校的收入,業者每個月也有繳交租金和獨立的電表。

當事高中學生表示不認同,稱學校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所以不該放菸酒類。家長也目擊業者上下貨的畫面,氣得投訴桃園市政府市政信箱,直呼「這是把學校當酒店倉庫嗎?」

沒想到教育局回應,因為少子化影響,校方在不影響學生學習前提下,讓學校空間充分利用,嘉惠學校校友。而此回應再引發師生、家長反彈,扮起柯南去調查,懷疑租借空間的業者,是學校董事長的親戚公器私用。

停車場全是進口酒。圖/全國私校工會提供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指出,像菸酒這些違禁品,是不可以存在於校園,這是教育部很明白的規定。

桃園市教育局高中科科長湯惠玲也表示,學校不動產的出租,一定要經過主管機關的核准,始可辦理,該學校未依照規定辦理,112年有關於私立學校獎補助的部分,扣減補助款。

校方在傍晚發聲明,本意是增加學校經費,但如果教師無法共體時艱,將協調業者終止租賃契約。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周煒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