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北市立委補選投票倒數,藍綠持續議題攻防,昨(4)日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幫忙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輔選時,談到民進黨有錯,支持者輕輕巴兩下就好,這番話就被王鴻薇酸,民進黨已經重度昏迷,不是輕輕巴兩下就能醒來。對此,吳怡農今(5)日回應,自己認真面對問題,口水無法淹沒認真;另外,兵役延長定案,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逆風反對,吳怡農則酸說,他可能對國防領域沒有研究。

吳怡農堅持選戰主軸在政見,但支持兵役延長的國民黨連勝文開砲,民進黨讓年輕人變砲灰,吳怡農對此表示,他恐怕對於國防事務不太了解,「我們兵役制度的改革、所有國防的投資,唯一的目的就是避免戰爭發生」。

記者追問,「但不是因為他沒當過兵才不了解嗎?」吳怡農回應,或許他對這個議題比較少研究。

合體吳怡農 賴清德酸王鴻薇領議員選舉補助

民眾看到吳怡農車掃經過熱情回應,吳怡農也和民眾閒話家常,他陸戰採取分進合擊,前一天賴副總統幫忙助選站台,還稱讚他是愛國志士,反嗆王鴻薇領了選舉補助款,卻落跑選立委。

吳怡農表示,王鴻薇在就職同時去參選另個職位,選民們是否認為這是負責任態度,最後要交給選民來決定;王鴻薇則質疑吳怡農,「這樣的攻擊認不認為是模糊焦點?還是你要採取雙標呢?」

王世堅稱民進黨做錯「輕巴2下就好」 王鴻薇:綠重度昏迷

同樣擔任助選員的議會同僚王世堅,稱「民進黨如果做錯了,我們輕輕巴兩下就好,我們不要揍死」,讓王鴻薇聽不下去,她說,「其實民進黨現在是陷入重度昏迷,絕對不是輕輕巴兩下就醒得過來」。

吳怡農再強調,「相信大家看到的是一個認真、有誠意、願意一起面對問題的候選人,至於對手的批評,我覺得任何的口水,都不會淹沒我們的認真」。

攻防議題從助選員到政見,吳怡農雖說不接招,倒也是見招拆招。

台北/許芷瑄、黃澄柏、楊沛緰、張元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