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中國疫情狀況不透明,讓他很擔憂。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中國疫情狀況不透明,讓他很擔憂。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對於中國當局處理疫情的態度感到擔憂,世界衛生組織則是再次批評中國公布的疫情數據不充分透明,沒有正確反映當地疫情,而上星期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曾表示,歐盟對中國旅客強制檢測的措施並沒有合理性,但歐盟各國會員稍早以壓倒性多數,贊成對中國加嚴防疫措施。

中國開放出入境 拜登:我很擔憂

中國從1月8號起全面開放出入境,各國不敢大意。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中國不樂於提供相關資訊,這對全球疫情防控是個隱憂,「我很擔憂,但我想應該照我們制定的規則走,你從中國飛來就必須進行檢測」。

歐盟多數會員國贊成 加強對中國旅客檢疫

歐盟各會員國週三也開會,以壓倒性多數贊成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行前新冠病毒檢測,同時建議從中國起飛的航班旅客佩戴口罩,並對來自中國的飛機進行汙水監測,以及在歐洲機場進行基因監測,草案定案後將提交各會員國批准實施。

中國資訊不透明 世衛:低報住院、病歿數

對此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我們持續要求中國針對住院和死亡,提供更快速定期和可靠的數據,以及更全面即時的病毒基因定序」。世衛再批中國的疫情數據不充分、不透明,沒有正確的反映當地情況,也沒有充分反應住院及染疫死亡人數,但面對疫情,中國持續活在另一個平行時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