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的確診中國旅客在首爾落網。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逃跑的確診中國旅客在首爾落網。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中國確診數激增,加上1月8日將取消入境隔離措施,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其他國家不敢大意,紛紛對自中國入境旅客祭出入境檢疫,南韓也要求從中國入境旅客在入境前及入境後都需進行篩檢,未料,3日一名PCR陽性的中國籍旅客,在被轉移到隔離地點的途中逃跑,警方隨即通緝,這名中國旅客今(5)日在首爾落網。

據《韓聯社》報導,這名40多歲的中國籍男旅客因PCR結果陽性需要接受隔離,3日晚間10點多,中國旅客在仁川市永宗島一家酒店附近逃跑,在防疫巴士抵達停車場約6分鐘後,這名中國旅客下車逃逸,4日凌晨最後現身在仁川市雲西洞一家大型超市,警方隨即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為由進行通緝追捕。

今日中午約12點55分警方在首爾一間酒店逮到他,並把他移送到仁川市的隔離處所進行7天隔離,中國男子下警車後,臉部被大衣的帽子和口罩遮住,穿著防護衣,甚至戴手套,面對媒體用中文詢問「為什麼跑了、來韓國的目的是什麼」,這名男子都沒有回應。

據了解,這名男子過去曾5次往返中國及南韓,3日入境檢查時,他回答是醫療目的入境南韓,警方及檢疫部門後續將進行調查,若這名男子被認定有罪,恐面臨最高一年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罰款,也有可能驅逐出境且在一定時間內禁止入境。

為了應對中國疫情升溫,南韓自1月2日起至2月28日,要求自中國入境、短期停留的旅客抵達南韓後需立即採檢,並在指定場所等待檢驗結果,南韓籍民眾和長期居留的外籍人員則在入境1天內到衛生站檢驗,今(5)日起則要求從中國入境的所有人員需提交搭機前48小時內PCR或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南韓4日共有1924名人員從中國入境,327名短期停留的外籍旅客在機場採檢,共有103人確診,報導指出,自中國入境落地篩檢陽性率從新制上路首日的20%、第二天26%,至第三天升高至31.5%,統計2日至4日平均陽性率為26.1%。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