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1/5公布公股民營兌鈔細節。圖/非凡新聞
央行1/5公布公股民營兌鈔細節。圖/非凡新聞

農曆新年到,不少人到銀行辦理存匯業務時都會順便領取銀行的新春開運小物,像台新銀行就準備在金庫吸飽財氣的開運水8萬8888瓶,與財神廟加持過的發財金,國泰世華銀也有兔年設計的精美紅包袋與燙金春聯。而農曆年換新鈔,除了公股行庫外,民營銀行也都陸續公布換新鈔的地點與時間。

財神廟加持發財金!民眾「錢母」放皮夾錢滾錢

迎接金兔年,民眾來到銀行排隊就是要領取發財金與開運水,沾沾財氣也討個吉利。台新銀行今年就準備了在金庫吸飽財氣的開運水8萬8888瓶,及5萬8888份在北港朝天宮與金山財神廟加持過的發財金,限量發送。

領取民眾表示,換新鈔同時拿發財金,透露會把發財金放在錢包裡當作錢母使用,希望每年都可以拿到好運。

台新銀行新春開運小物。圖/非凡新聞

睡金庫吸財氣!銀行開運水8萬8888瓶限量送

至於開運水該怎麼使用?台銀銀行客群經營處副總江依霖教學,民眾拿到後不要急著喝,先擺在家中的財位,通常是大門打開的左前方,而飲用時間則是選在元宵之後。

新年到,國泰世華銀除了致贈財管客戶印泥禮盒,臨櫃也能拿到精美紅包袋,白兔從蝴蝶蘭中一躍而出,設計感十足。國泰世華銀廣告部協理鄭凱中說明,設計概念是「福兔、錦兔」,各自代表傳統高雅及活潑貴氣。

國泰世華銀致贈財管客戶印泥禮盒。圖/非凡新聞
國泰世華銀臨櫃也能拿到精美紅包袋。圖/非凡新聞

新年換新鈔!央行1/5公布公股民營兌鈔細節

而農曆新年到,民眾準備換新鈔,除了央行1月5日將公布兌鈔細節,按慣例應該會在年前5個工作天於8大公股行庫、全台454家分行與郵局開放兌換新鈔。

央行1月5日將公布兌鈔細節。圖/非凡新聞

至於民營的永豐與北富銀等也相繼公布兌鈔時間與地點,迎接金兔年民眾除了到銀行索取開運小物,也別忘了提早換鈔,避開人潮也節省寶貴時間。

永豐與北富銀兌鈔時間與地點。圖/非凡新聞

台北/周恬吏、熊汝璽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