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勤勞資雙方今(4)日召開臨時協商會議,工會的六項訴求初步達成共識,還有消息傳出「桃園航勤」每個員工年終獎金1個月之外,會再加碼8萬元以及1.5萬元的疫情激勵金;工會也宣布取消1月6日到交通部的陳情抗議活動,春節期間也不會有罷工行動。

但消息曝光後,外界也關注這幾天集體請假的「長榮航勤」員工,年終獎金是否也有機會加碼跟進?不過,長勤方面暫時還是無消無息。另外,有員工爆料,長榮航勤董事長2日親自支援搬行李,卻疑似出包「打錯櫃」,差點把送往「菲律賓馬尼拉」的行李錯送到「越南胡志明市」。

桃勤勞資達共識 取消1/6陳抗和春節罷工

「協商結果順利嗎?」只見桃勤董事長王正明輕鬆快步走出桃園航勤辦公大樓,並展開笑顏說「非常順利」,彷彿放下心中大石,因為桃園航勤公司和工會代表針對年終獎金和薪資等問題展開臨時協商會議,勞資談判有了重大進展。

工會的六項訴求都取得公司初步同意,隨後發出公告,原定1月6日要到交通部前陳抗「確定取消」,還有先前揚言要在春節期間集體休假,也確定不會罷工。

傳桃勤年終加碼8萬元 外加1.5萬激勵金

有消息傳出主要是資方釋出善意,外傳「桃園航勤」的年終獎金除了原有的1個月之外,再加碼8萬元以及1.5萬元的疫情激勵金。

長榮航勤等無資方回應 春節又集體請假?

消息曝光後,外界也關注這幾天集體請假的長榮航勤員工是否也有機會加碼跟進?不過長勤方面暫時還是無消無息,一旦長勤員工又在春節期間再度集體請假,桃勤這邊會幫忙支援嗎?桃勤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邱禹誠指出,地勤業者若有勞資糾紛,仍不建議工會介入。

傳桃勤年終加碼8萬元,外加1.5萬激勵金。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勤董座支援 遭爆料「險送錯行李」

找不到幫手只能自己來,日前長榮航勤缺人手,董事長親自來搬行李,但卻爆出董事長協助搬運的這批行李疑似出包,有員工指出他們把送「菲律賓馬尼拉」的行李打錯櫃,差點運往「越南胡志明市」。

長榮航勤員工表示,「他們說後來有救出來,不過不知道還有沒有飛出去」,員工透露行李上的條碼有顯示目的地,批評「不要再添亂了可以嗎?」

長勤員工只希望資方拿出誠意,提高年終及不要苛扣津貼,像行李運送這種專業作業還是交給內行人來處理。

桃園/林注強、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