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C羅穿艾納斯球衣亮相!駁乏人問津傳聞「歐洲多隊都想簽我」

C羅穿艾納斯球衣亮相。圖/翻攝自YouTube@Al Nassr FC - نادي النصر السعودي

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以天價加盟沙烏地阿拉伯勁旅艾納斯(Al Nassr FC)。球隊3日舉行歡迎儀式,C羅受到英雄式歡迎,看台上2萬5千人爭相目睹巨星丰采。外傳他是沒有其他球隊招攬,不得已才去沙國踢球,不過C羅在記者會上駁斥這項傳聞,他說自己已經在歐洲足壇贏得一切,是時候在亞洲面對新挑戰。

C羅轉戰沙烏地 受2.5萬人「英雄式歡迎」

球員通道打上大大的CR7字樣,C羅也穿上艾納斯黃藍球衣,這是他宣布加盟沙國聯賽勁旅艾納斯後,首次亮相,一出場就受到英雄式熱烈歡呼,可容納2萬5千人的球場座無虛席,球迷還自製海報,歡迎巨星駕到。

C羅穿艾納斯球衣亮相。圖/翻攝自YouTube@Al Nassr FC - نادي النصر السعودي 

去年底,C羅因受訪時批評教練和球隊,在卡達世界盃期間遭前東家曼聯解約,恢復自由之身的他,最終以外傳2億歐元、約65億台幣的天價,跟沙國艾納斯簽下兩年半的合約。

自由市場乏人問津? C羅:歐洲多隊都想簽我

外界質疑C羅落腳沙國,是因為他在歐洲足壇乏人問津,不過他在記者會上駁斥,很多球隊他大有興趣,「我在歐洲有很多機會,在巴西、澳洲、美國,甚至葡萄牙,都有眾多球隊試圖簽下我,但我最後選擇了這裡。」

C羅強調,「在歐洲,我的工作已了,我贏得了一切,我為歐洲最重要的俱樂部效力,對我來說,現在這是亞洲的新挑戰。」

C羅合約「隱藏條款」 可租借英超紐卡索聯戰歐冠

部分外媒報導,這份合約有隱藏條款,如果英超球隊紐卡索聯(Newcastle United FC)本賽季獲得前4取得歐冠門票,C羅將可租借到「喜鵲」,重返歐洲足壇。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