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失控墜崖,車內4人幸運生還。圖/美聯社、路透社
特斯拉失控墜崖,車內4人幸運生還。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加州北部3日發生一起恐怖的車禍,一輛特斯拉轎車失控墜落懸崖,掉到近80公尺深的海岸邊,車子摔成廢鐵,車上4人受了傷但都幸運存活,連救難人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直呼真的是奇蹟。

命大!「魔鬼坡」意外多 特斯拉墜崖4人生還

這輛白色特斯拉從76公尺高的懸崖往下墜落,車子翻了好幾圈,最後卡在岩壁和海灘岩縫之間,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再往外摔幾公尺,就會直接掉進海裡。

救難人員從空中以繩索垂降,展開即刻救援,加州海岸消防分隊隊長布萊恩表示,「我們有300呎(91公尺)長的繩索,盡可能往下垂降,去接近事故車上的人」。

車上有2名大人和2名兒童,趕到的救難人員先以吊掛方式,將9歲男童和4歲女童救出,幸好兩人都是輕傷,另外2名大人情況較嚴重,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其實這個車禍地點位於北加州1號高速公路,這處被稱為「魔鬼坡」的險峻路段,加州海岸消防分隊隊長布萊恩表示,「這裡意外太頻繁,我們經常來此,他們能存活簡直就是奇蹟」。

原來這個路段車禍頻傳,倖存者並不多,新年一開始有幸運之神眷顧,連救難人員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