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製爆炸物要報仇。圖/台視新聞
男子自製爆炸物要報仇。圖/台視新聞

高雄楠梓區惠春街昨(3)天出現疑似爆裂物,有民眾發現一袋回收物內,裝著黏附電池、電線的寶特瓶、酒精罐,嚇壞眾人,經查是一名40歲的男子,因為不滿20年前被同事欺負,懷恨在心,才會放置沒有火藥的爆裂物,嫌犯也已在晚間落網。

寶特瓶、酒精罐接電池 警排除爆炸疑慮

高雄楠梓區惠春街的一間資源回收站附近,凌晨12點多,40歲王姓男子將自學自製酒精燃燒彈用紙箱裝好,趁深夜丟在資源回收站,附近民眾打開紙箱,看見黏著電池電線的酒精罐,就怕爆炸燃燒,嚇得立刻報警。

男子自製爆炸物。圖/台視新聞
男子自製爆炸物。圖/台視新聞

警方獲報不敢大意,趕緊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防爆小組到場,利用延伸桿將疑似爆裂物夾起,最後放進防爆車內,只是消息一出,附近居民議論紛紛,表示裡面聽說有兩三包、比較危險,惠豐里長張翼麟也說,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所以說不得不小心。

抓到了! 20年前遭同事欺負男記恨報復

警方最後調閱監視器,在晚間將犯案的王姓男子逮捕歸案,而調查後發現,男子因為想報復20年前被前同事的欺壓,才放置沒有火藥的爆裂物、意圖縱火,楠梓分局偵查隊長黃彥文表示,王嫌供稱因20餘年前,遭屋主蔡姓男子欺壓,他懷恨在心,故自學自做該易燃物放置於蔡男住家前。

最終依照放火燒毀住宅未遂罪函送地檢署。嫌犯記仇記了20年,最後仇沒報到,恐怕還免不了牢獄之災。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