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議長邱莉莉住處被搜索。圖/台視新聞
新任議長邱莉莉住處被搜索。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選前「賄聲賄影」傳言不斷,連假後開工第一天,檢調有大動作!今(3)日一早7點半,由專案小組檢察官指揮,包含新上任正副議長住處,以及選舉中跑票的3位國民黨議員住處都被搜索,加上相關涉案人,檢調兵分26路展開搜索行動,也帶回相關人偵訊。

新科議員林依婷父涉恐嚇 住家遭搜索帶走物證

檢調人員快步走出台南市新科議員林依婷服務處,全因父親就是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選前捲進恐嚇疑雲。林士傑二樓住家遭搜索,檢調疑似帶走相關物證。

檢調大動作 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同遭搜索

連假後開工首日,檢調大動作,剛當選議長的邱莉莉以及副議長林志展,也遭搜索。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鎮國服務處人員表示,「來看一下監視器,他有文件的話。我們就配合(搜索)」;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張世賢服務處人員也透露,張世賢人也被帶去地檢署了。

服務處人員證實調查官有來,包含選舉中跑票的3名國民黨議員李文俊、張世賢,以及李鎮國服務處,也在這波搜索行列。

選前就賄聲賄影 檢警調出動122人兵分26路搜索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對外說明相關細節,但是一定會積極偵辦」。雖然偵查不公開,但檢方證實,動員黑金組、市調處在內4個單位總共122人,兵分26路,針對正副議長、相關議員、涉案人執行搜索,全因台南正副議長選前「賄聲賄影」傳言不斷。

不僅國民黨議員方一峰驚爆遭人請上車指導投票,選舉當天還真有3位國民黨議員跑票。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表示,「尊重檢調的辦案,檢調能夠查明真相」。

去年11月就接獲情資,隨即分案,搜索帶回涉案人偵訊,要抽絲剝繭,查明背後是不是真有不能說的秘密。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