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察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發聲喊冤。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市警察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發聲喊冤。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市警察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疑似因涉入感情糾紛,涉嫌向新竹縣議員恐嚇取財,還拒捕、意圖開車衝撞警方,以10萬元交保後,被記2大過免職。昨(2)晚他首度發聲,痛哭表示「很委屈、絕對沒有犯罪」,喊冤當時以為遇到了黑衣人,指控新竹縣橫山警方違法,沒有搜索票和拘票,下車就不斷開槍,還拿棍棒砸玻璃。對此,新竹基層員警反駁,員警都有穿印有「警察」字樣的防彈背心,依法執行公務,卻被說成是黑衣人,無法接受。

涉恐嚇取財撞警 遭免職警官莊武能:以為遇黑衣人

還原整起事發經過,台南市警局「三線一星」警官莊武能,疑似因感情糾紛,向新竹縣議員恐嚇取財上千萬,被警方圍捕時,還涉嫌開車衝撞,最後被連開9槍,以現行犯逮捕,台南市警局開會後決定記莊武能2大過免職。

昨晚,莊武能沉澱後首度發聲,崩潰痛哭喊冤,「我絕對沒有犯罪,我怎麼可能去妨害公務,幾個黑衣人突然拿棍子打你的車窗,像黑道要押走你一樣,你不會怕嗎?」同時也指控,員警根本沒有拘留票、搜索票,硬用妨害公務來卡他,他非常委屈。

不過,新竹基層員警反駁「我們怎麼會是黑衣人」,還原當時下車盤查莊武能時,同仁身著有「警察」字樣的反光防彈背心,從他的車前經過,喝令他下車,但是不到一秒的時間,莊就朝同仁衝撞;對於莊武能的說法,他們心裡非常難受,執行公務卻被說成是黑衣人,對於他衝撞的行為也非常不諒解。

一路提拔他 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不會迴避

台南警紀問題連環爆,一路提拔莊武能的直屬長官、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強調不會迴避責任,會坦然面對職務調動。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