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馬草津動植物園每到冬天都會準備柚子湯,讓水豚泡湯溫暖身體。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日本群馬草津動植物園每到冬天都會準備柚子湯,讓水豚泡湯溫暖身體。圖/翻攝自Unsplash(示意圖)

日本群馬草津動植物園每到冬天都會準備柚子湯,讓水豚泡湯暖和身體,沒想到一隻愛泡湯的水豚不敵溫暖水溫,直接打瞌睡,呆萌模樣全被拍下PO網,讓大批網友直呼療癒,園方也說,水豚泡湯泡到太放鬆,整個倒進水池呼呼大睡,一年頂多看到一兩次,是十分罕見的畫面。

罕見畫面曝!泡湯太舒服 水豚「倒了就睡」

從曝光的畫面看到,水豚在水池泡湯,泡著泡著眼睛漸漸瞇成一條線,最後不敵溫暖水溫,直接側倒爆睡,嘴巴微張,約莫20秒後才驚醒過來,重新端坐水中泡湯,呆萌模樣全被拍下PO網。

這隻超呆萌水豚住在日本群馬草津動植物園,每到冬天園方都會準備柚子湯,讓水豚泡湯暖和身體,同時滋潤皮膚,這隻水豚尤其愛泡湯,園方說,水豚泡湯泡到太放鬆,整個倒進水池呼呼大睡,一年頂多看到一兩次,是十分罕見的畫面。

逾60隻猴子抱緊緊取暖 迎猴王「秒讓位」

而天氣冷颼颼,不只水豚要泡湯,香川小豆島的獼猴群也聚集在一起取暖,從畫面上看到,60多隻猴子緊抱在一起,期間一隻待在外圍的獼猴突然朝左方走去,另一隻猴子立刻起身讓位,讓牠待在猴群最裡頭,也就是最溫暖的地方,原因是獼猴群體裡有地位尊卑之分,正中央最暖的地方只有猴王才能坐,地位越低必須待在越外側的位子,如果不遵守規矩不讓位,恐怕被視為挑釁,遭來一頓毒打,甚至被踢出猴群。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