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在臉書發文表示,朝野將以最快速度通過此法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柯建銘在臉書發文表示,朝野將以最快速度通過此法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受訪指出,預估超徵的稅收在扣除預算後,剩餘1800億,會從當中預留不時之需,再和全民共享,而規劃全民共享,會用「發現金」的方式,但要有法源依據和預算編列。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力支持蘇貞昌的政策與規劃,行政院將法案、預算送來後,朝野將以最快速度通過。

柯建銘表示,蘇貞昌今日正式宣佈,依照總統蔡英文於國安會議後的結論,將可動用的1800億元稅收,扣除不時之需後,以現金的方式發給全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全力支持相關配套的法律修正,待行政院將相關法案及預算案送進立法院後,我們將以最快速度推動修法,期能讓全民儘快分享台灣經濟成長的成果」。

柯建銘指出,本會期延會至1月13日,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和其他重大、必須面對的法案,黨團將會盡力使其在本會期結束前三讀通過,在此也懇請在野黨能夠支持。

另據媒體報導,柯建銘晚間受訪透露,依照立法程序,要有法源依據並提出預算案,形式上還需要備詢,而經過推算議案審查時程,來不及在農曆年節前完成程序。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