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公所疏失,將國旗倒掛,引發批評。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北投區公所疏失,將國旗倒掛,引發批評。圖/翻攝自何志偉臉書

2023年上班第一天,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臉書踢爆,北投區公所今(3)天上午發生國旗倒掛事件,他批蔣萬安政府才剛上任,就發生國旗倒掛,「螺絲鬆到什麼程度?」並要蔣萬安出面道歉,或親自示範怎麼把國旗掛好、掛正、掛對。

何志偉臉書指出,他接到民眾憤怒的投訴,台北市區公所竟然發生國旗倒掛的重大失誤,「國旗倒掛」被認為代表發生國難或該地淪陷、向敵方投降,對國家名聲有嚴重影響,甚至可能觸犯《刑法》第160條,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除去或污辱中華民國之國徽、國旗罪,最重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何志偉還預測,新任台北市府會說「未來會加強管理」,但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並說「拜託蔣萬安先生不要出這種低級錯誤,出來認錯,不然就出來示範,如何把國旗掛好掛滿掛正掛對,不然你就掛掉了」。

對此北投區公所透過新聞稿表示,經查證是夜班工作人員上午8點升旗時有所疏失,這名工作人員不是刻意為之,發現後已立即改正,對於造成社會困擾非常抱歉。

區公所指出,已檢討此次疏失發生的原因與預防方式,未來將增加升旗複查機制,並已懲處這名工作人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