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立下台北市政府晨會文化,蔣萬安今天取消。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立下台北市政府晨會文化,蔣萬安今天取消。圖/台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任後,在台北市政府打造上午7點30分的晨會文化,新任市長蔣萬安剛上任時選擇「柯規蔣隨」,從12月26日召開7點30分晨會,持續至12月30日止,但蔣萬安今(3)天宣布不召開晨會了,並說開會要以效率為最高指導原則,不要為開而開。對此柯文哲表示,晨會制度很好啊,讓市政更有效率。

蔣萬安表示,經過第一週試運行,他們逐步形成了共識,接下來不管是開什麼會、什麼時候開會,都是以效率為最高的指導原則,不要為了開會而開會,這一週會以晨會、午餐會報的方式來進行,一切絕對是以議題為導向、以效率為原則、以解決問題為目標。

而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秘書長交接暨兔年新春小物開箱記者會,對蔣萬安不召開晨會表示,台北市市政繁雜,從捷運到社福,每天要處理的問題很多,以前摸索出局處可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需要跨局處或單一局處面臨困難時,例如媒體關注兩天以上、超過兩個議員關切,或是高風險等問題,就在晨會討論。

柯文哲認為,眾人智慧超過個人智慧,「我覺得晨會制度很好,可以讓整個市政更有效率」,過去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每個局處寫公文,所以乾脆把有關係的局處全部找來,大家先當場把問題解決,之後寫公文時,只要寫依據哪一次會議記錄來做,這樣就能加快公文速度。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