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第一週試運行,宣布取消7點半晨會,他表示跟各單位逐步形成共識,今(3)天開始改以晨會、午餐會報方式進行,他認為開會都以效率為最高指導原則,「不要為了開而開」。

柯文哲8年前上任後,開始7點半召開晨會,此政策行之有年,不過蔣萬安上任一週後,決定不跟上,他表示市府經過第一週的試運行,逐步形成共識,接下來不管是開什麼會、什麼時候開會,都是以效率為最高指導原則,「不要為了開而開」,所以這週開始就會以晨會、午餐會報的方式進行,一切絕對以議題為導向、效率為原則、解決問題為目標。

柯文哲提遷移60座蔣公銅像 蔣萬安:還有更重要的市政議題

另外,柯市府時期仍有許多政策,包括移走北市60座蔣公銅像、「結婚送千萬」的結婚獎勵、尼莎颱風泡水車申請慰助金等,蔣萬安一一回應,針對結婚獎勵,表示不管從交通、教育、生活、居住,都希望能多管齊下,讓更多人才來台北,吸引多生育;而關於颱風造成的泡水車問題,目前已請停管處了解,並且就相關賠償作業進行規劃。

至於銅像移至士林官邸等問題,他認為秉持包容、多元、尊重原則,也絕對尊重民意、尊重校園自主,市民朋友關心更重要的市政議題,像是內湖交通解決、都市更新加速進行、台北市人口如何增加到250萬以上,吸引更多人才進來等,這些都是接下來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