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甫上任,就表示要恢復普發重陽敬老金1500元,前市長柯文哲批「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質問錢要從哪來?前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不負責政策是下一代沉重負擔」,對此蔣萬安今(3)天回應,目前已請財政局盤點相關財政收入,絕不會舉債發放,目標朝今年重陽節發放努力。

恢復重陽敬老金恐舉債 蔣萬安:已請財政局盤點收入

北市重陽敬老金自柯文哲上任後,果斷取消,經過8年任期,蔣萬安甫上任就宣布恢復發放,但也接連遭到砲轟,除了要修改行政命令,還有錢要從哪裡來,黃珊珊更指出,對長輩的照顧與福利不只是一年1500元而已,若重發恐社福預算會暴增,舉債問題也恐出現。

對此蔣萬安今天第二次市政會議前受訪回應,他強調,不會舉債發放敬老金,目前已經請財政局盤點相關財政收入,一切都會依照預算相關法規辦理,跟各局處討論,都是朝向今年度重陽節就會發放重陽敬老金的方向去努力。

台北市人口流失20萬 蔣萬安寄望春節返鄉恢復戶籍、留人才

另外,台北市過去幾年人口流失20萬人,目前最新人數為247萬多人,蔣萬安提到,接下來農曆年會有許多民眾返台,希望能夠趁此機會吸引他們恢復戶籍,市府也將推動相關政策,留住人才在台灣。

而若台北市人口恢復到250萬人,依照法規,可安排第三位副市長,對此蔣萬安表示,人口增加最主要是吸引人才,讓台北市能夠真正成為移居的城市,讓大家感受到台北是安居樂業的地方,這才是真正的目標。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