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一開春,菲律賓的航管中心就出大包!雷達與導航設施因電力問題失靈,航管人員跟航班間的通訊中斷,導致航班大亂,馬尼拉國際機場超過300個航班遭取消、延誤或被迫轉降其他機場,影響超過6萬5千名乘客,菲國交通部長1日致歉,民航局長也承認,菲國現有航管系統設備老舊,極需更新。

電力掛點!航管與航班通訊中斷 影響300航班、延誤6萬人

2023年第一天,菲律賓航管中心就出大包,電力掛點,航管人員與航班通訊中斷,導致航班大亂,馬尼拉國際機場擠滿苦等的旅客,乘客納希翁表示很令人驚訝,才新年第一天,不敢相信這種挑戰就發生在他身上,不少旅客行程大受影響,甚至有人被困在飛機上超過一個小時。

菲律賓交通部長包帝斯表示,ATMC也就是負責監控所有入出境航班,還有在菲律賓空域航班的設施,因為電力中斷而停止運作,導致通訊、無線電、雷達跟網路中斷,雷達系統直到下午才部分恢復,並允許有限度航班起降,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超過300個航班被取消,延誤或轉降其他機場,影響超過6萬5千名乘客。

民航局認「航管系統老舊」出包 菲律賓開放凌晨起降!

包帝斯也在元旦晚上召開記者會致歉,向受影響的旅客致上誠摯的歉意。而航管系統最快在2日上午修復,為紓解航班壓力,菲律賓民航局接下來幾天,將開放航班在凌晨1點半到3點半間起降,菲律賓民航局長也坦承,菲國現有航管系統設備老舊,極需更新。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