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冬泳迎新年。圖/美聯社、路透社
荷蘭冬泳迎新年。圖/美聯社、路透社

迎接新的一年,歐美等國有不少民眾不畏低溫,跳到海水或湖水裡,要以抖擻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義大利臺伯河新年跳水活動傳承了好幾十年,一位老阿伯連續第35年參加跳水,精神可佳;英國倫敦的新年大遊行吸引大批民眾到現場或是在線上觀看,氣氛熱鬧像是在辦嘉年華會。

美國北極熊跳水、德國泡冰湖 「精神抖擻」迎新年

新年第一天,不少民眾跳進冰冷的海水迎接新年,冬泳迎新成了荷蘭的傳統活動,估計全國各地今年約有五萬人參加;而在美國也有北極熊跳水活動,不管天氣有多冷、水溫有多低,大家一起勇敢走進海裡;德國也有民眾泡在冰冷的湖泊裡,期待新的一年精神抖擻。

義大利「OK先生」連35年跳水沒缺席 倫敦新年遊行如嘉年華

義大利羅馬臺伯河的跳水活動,今年邁入第78年,高齡70歲、人稱「OK先生」的帕姆立,連續第35年跳水,他希望這樣的精神能繼續傳承下去。

義大利羅馬臺伯河的跳水活動。圖/美聯社、路透社

倫敦新年大遊行已有超過三十年的歷史,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體齊聚一堂,像是在辦嘉年華會,將節日氣氛推向最高潮。

倫敦新年遊行。圖/美聯社、路透社

佛州奧蘭多樂園摩天輪跳電冒火花 62人卡半空中

佛州奧蘭多主題樂園的摩天輪冒出火花,把大家都嚇壞,民眾到這裡跨年迎新,沒想到突然跳電,62名遊客卡在半空中進退不得,警消趕到將所有人救下來,所幸無人受傷。

摩天輪冒火花。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