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櫃台前已有大批旅客等待。圖/台視新聞
長榮櫃台前已有大批旅客等待。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勤元旦爆發小罷工,超過百名員工因為不滿年終獎金只有一個月,集體依法請假,截至昨(1)晚7點,已經有79個航班受到影響,出境延誤約2小時,今(2)天更傳出還有大約200人要持續自主性休假,恐怕還會有航班延誤,打亂旅客行程,而今天直擊桃機長榮櫃檯,也出現大批旅客、行李待處理,據了解航勤公司雖加派人力,但仍是不足。

長榮航勤請假潮延燒!元旦151人集體請假衝擊79航班

昨天元旦長榮航勤爆發151人集體請假,佔了當天原有人力25%,導致貨品、行李都無人處理,航班也受到延誤,今天甚至傳出有200人要請假,而今天第二天,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長榮報到櫃台一早已有很多旅客,拖著行李等報到,恐怕今天等待還會更久。

長榮櫃台出現大批旅客、行李。圖/台視新聞

而統計到昨天晚上7點,長榮已有79航班受影響,出入境時間延誤整整兩小時,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致電長榮董座,希望趕快跟員工溝通、增派人力。

據了解,航勤公司持續加派人力,但有員工透露,本來一班有80人,今天加上支援人力其實也只有50人,人力明顯不足,恐怕還會持續影響旅客出入境時間。

桃園/李素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