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訂了101景觀房,卻看不到101。圖/台視新聞
女網友訂了101景觀房,卻看不到101。圖/台視新聞

開開心心跨年卻發生訂房糾紛,一名女網友北上想看101煙火,花了1.3萬元,預訂一間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飯店,樓層位在35樓,房型是101景觀雙人房,結果什麼也沒看到,讓她PO文怒批碰到黑心詐欺飯店,退房並申請退款。業者上午開放這間景觀房供媒體拍攝,證實真的可看到台北101,跨年這天,真的是因為天候差看不到,但後續也會加強員工訓練,讓民眾訂房時先告知。

台北車站附近「101景觀房」 天候差看無煙火

台北101跨年煙火萬眾矚目,不少外縣市民眾為了看煙火,特地到台北跨年,但有一名女網友跨出一肚子氣,她PO文抱怨,臨時帶小孩北上,不想人擠人,用訂房網站花了1.3萬,訂了一間位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飯店,房型名稱為「台北101景觀雙人房」。

訂房前,女子打電話給飯店確認是否能看到101,飯店表示可以,還建議女子用訂房網訂房,因為電話不能預訂。沒想到抵達現場後發現看不見101,還特別詢問飯店101位置,但飯店人員支支吾吾,幾乎無法告知正確方向,讓她氣得退房。不過飯店說,要透過訂房網站才能申請退款,還說是因為天候不佳,所以看不到101。讓這女網友氣得說「什麼都看不到」。

民眾怒退房申請退款 業者:加強教育訓練

記者重回現場以同樣角度來看,元旦早上天氣稍放晴,視野清晰不少,確實能看到101,但是女網友入住當天碰上下雨天,能見度差。

元旦早上放晴,以同角度看,確實看得到101。圖/台視新聞

飯店總監Jack表示,天氣好的狀況下,其實能清楚看到101,只是昨天天氣剛好不好,而飯店未來會把這件事當成教育訓練的一部分,也會嘗試和客人聯繫,看未來是不是有機會用個比較好的方案執行。

天候不佳看不到101,業者無奈。只是當下飯店人員危機處理不當,加上天公不作美,讓消費者跨年好心情大受影響。

台北/劉芝宇、黃明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