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預估,下半天開始各地開始出現北上車潮。圖/台視新聞
高公局預估,下半天開始各地開始出現北上車潮。圖/台視新聞

元旦連假第2天,國道一早南下車潮湧現,像是國1南下湖口路段一度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預估,下半天開始,各地會開始有北上車潮,尤其國道5號宜蘭到坪林,可能會一路塞到深夜,壅塞時段長達13小時,最尖峰的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7倍左右。

出遊塞到心累! 國1南下湖口段一度「紫爆」

國3南下大溪路段車流量增加。圖/台視新聞

今天上午出遊車流多,國3南下大溪路段也湧現車流,不只4線道滿滿車流,內側車道甚至一度塞到停下來,即時路況時速不到30公里;國1南下湖口路段甚至一度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

國5下半天「南北都車多」 行車時間飆升7倍

高公局預計,下半天北返車輛越晚越多,尤其東部國5壅塞時段會持續最久,下午3點前「南向」車多,下半天「北向」也會開始壅塞,甚至一路壅塞到深夜12點,預估宜蘭到坪林比較塞的時段長達13小時,尖峰的行車時間可能達到平常的7倍。

預估國5車流量增加5-7倍。圖/台視新聞

國1北向傍晚現車潮 國3晚間「避開4地雷」

至於西部國道國1「北向」下午4點到晚間10點,苗栗到湖口車流量大,晚間8點前西螺到埔鹽系統,行車時間可能也是平常的4倍,國3「北向」傍晚到晚間8、9點,也有4個地雷路段,要特別留意。

國1、國3部分路段車流量也增加3-4倍。圖/台視新聞

另外,國6「西向」舊正到霧峰系統,傍晚也會有3個小時的壅塞期,建議可以改走替代道路,或是避開尖峰時段。高公局預估,本日交通量為113百萬車公里,約為平日的1.3倍。 

新北/鄭伊珊、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