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元旦,南投竹山紫南宮按照慣例發放招財錢母,今年來到兔年,錢母樣式以牡丹花搭配玉兔,充滿濃濃富貴感,由於今年是疫情解封後迎接的第一個元旦,廟方特地加碼贈送4168顆金雞蛋,排隊民眾超過10萬人、超過7公里,不過因為人數太多,廟方規定民眾排隊還是必須佩戴口罩。

排領錢母人龍綿延7公里 現場預估逾10萬人

元旦上午南投竹山紫南宮發放招財錢母,今年生肖年來到兔年,錢母樣式以牡丹花搭配玉兔,精緻可愛,相當討喜,由於是疫情解封後第一個元旦,人潮更勝從前,排隊人龍從中心點向外延伸7公里,超過10萬人。

民眾排隊領錢母。圖/台視新聞

4天前就卡位!民眾夜排有備而來

有人幸運抽中金戒指,直呼很高興,而拔得頭籌的民眾更是4天前就來卡位,民眾漏夜排隊有備而來,外套、睡袋、板凳一應俱全,一有位置倒頭就睡,稻田區也出現排隊人龍。

排隊民眾表示,今年是第二年來排隊,就像露營大會師,很多人會隨地睡,也有人說自己是從龍年開始拿錢母,已經集滿12生肖。

民眾夜排搶領錢母。圖/台視新聞
稻田出現排隊人龍。圖/台視新聞

廟方加碼贈送4168顆金雞蛋 含金戒指、現金

除了錢母,廟方再加碼贈送4168顆金雞蛋,獎項包括金戒指、現金、精裝套幣,民眾想拿可以,不過廟方有規定,必須全程佩戴口罩,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兩錢戒指、一錢戒指總共約有30個戒指以上,還有現金2000元、1000元,他也提到,加碼最多的是套幣,比以往加了好幾倍,今天有來排隊的民眾大部分都能領到金的。迎接兔年,民眾排隊領錢母,希望沾沾土地公財氣,替自己帶來好運。 

紫南宮發放招財錢母。圖/台視新聞

南投/陳柏璋、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