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樂儀隊元旦升旗表演。圖/台視新聞
三軍樂儀隊元旦升旗表演。圖/台視新聞

民國112年總統府前元旦升旗,今(1)天早上6點27分登場,今年以「眾志成城、台灣向前」為主題,揭開2023年序幕,典禮活動找來中山女高旗槍隊、建國中學樂旗隊、張文光打擊樂團、Voco Novo爵諾歌手,以及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樂儀隊整齊劃一、俐落操槍,展現絕佳團隊默契。

元旦升旗典禮今年以「眾志成城、台灣向前 Together We Can」為主題,首登場的中山女高旗槍隊、建中樂旗隊活力滿滿,甩起大旗力度到位、每一面旗開展充滿生機,宛如絢爛花火;張文光打擊樂團帶來「韌力台灣打擊秀」,磅礡、有氣勢的敲打聲,迎向2023新年;Voco Novo爵諾歌手的「樂好台灣迎世界」,阿卡貝拉美聲秀展現台灣「樂美」。

元旦升旗表演團隊。圖/台視新聞

最後壓軸由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其中示範樂隊是國軍的藝文尖兵,更是專業的軍禮部隊,在國家重要慶典及軍禮勤務皆有表現,深獲各界好評回響,而儀隊是國軍驕傲與榮耀,更是國家軍威壯盛的象徵,他們整齊拋槍、走位,慎重而堅定的展現,將元旦升旗帶向高潮。

三軍樂儀隊表演。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