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俄羅斯卻持續對烏克蘭發起空襲,導致烏克蘭全境空襲警報響起。而首都基輔市中心更傳出有10起爆炸聲響,釀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痛批,這次攻擊證明莫斯科「與魔鬼為伍」。

據《BBC》報導,俄羅斯兩天前才發動了自戰爭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之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先前已警告,莫斯科可能會再度攻擊,目的是讓烏克蘭人「在黑暗中慶祝新年」。

基輔原先沉浸在跨年的慶祝氣氛中,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y Klischko)昨天表示,首都索洛米揚卡區(Solomyanskyi)發生10起爆炸,造成一名老年男子死亡;20名傷者中有14人已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其餘6人在現場接受醫護人員的救治。

對此,澤倫斯基在視訊談話中痛批,「俄羅斯他們自稱是基督徒,但他們支持魔鬼,並與他同在。」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在復活節及耶誕節也都曾發動攻擊,他重申不會原諒恐怖主義國家,並批評下令和執行襲擊的人不會得到赦免。

澤倫斯基強調,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正在摧毀自己國家的未來,「世界上沒有人會原諒你的恐怖行動,也沒有人會原諒你的所作所為。烏克蘭也絕不會原諒」。同時他也再度呼籲盟國,提供更多防空和反飛彈系統給烏克蘭。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