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年元旦都會參加健走活動,今年也不例外,特別起了個大早,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恢復普發重陽敬老金1500元,柯文哲表示,他會面臨兩個問題,第一是必須修改行政命令,第二是錢要從哪裡來。他強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錢就這麼多。」

柯文哲表示,重陽敬老金在北市府當初經過很多辯論,最後黃珊珊提出一個方法,就是總收入減掉總支出,如果還有剩下就撥出十分之一去發重陽敬老金,這個大家都同意,還寫成行政命令,在市政會議念過。

柯文哲指出,「如果蔣萬安要改,他會面臨兩個問題,第一,他必須修改行政命令,標準動作是去市政會議宣讀,發布新的行政命令,第二是這個預算都編好了,你突然要多一筆錢,你要說明錢從哪裡來,是要挪動預算還是要舉債?要講清楚。」

柯文哲提到,如果台灣要成為一個法治的國家,就要依法行政,他強調,「蔣萬安可以改,可是要講清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錢就這麼多。」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