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完年迎接新年,不少民眾會繼續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今年總統府升旗典禮主軸為「眾志成城台灣向前」,將由三軍儀隊、中山女高旗槍隊及建國中學樂旗隊接連帶來精彩演出,1日凌晨4點半開放民眾進場,每人都能領取現量口罩。不過提醒民眾,從31日晚間9點一直到1日下午,總統府附近將實施3階段交通管制,得要特別留意。

元旦升旗清晨4:30開放進場!可領「限量口罩」

跨年倒數完,不少人會繼續衝總統府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但怎麼玩也有一些觀禮撇步要注意!總統府元旦升旗上午4點30分開放民眾入場,而主辦單位也會發送限量版口罩給民眾當作紀念小物,隨後在5點10分起就會有第一場暖場表演,至於重頭戲升旗典禮則預計在6點30分舉行。

元旦升旗清晨4:30開放進場。圖/台視新聞

維安管制嚴密!「刀械、汽球、酒類」等嚴禁攜帶

不過想進場看表演也得遵守維安管制,包含禁止政治相關旗幟、衣物,刀械、氣球及酒類等物品都不能帶進場,雖然元旦台北市還是有機會降雨,但民眾只能穿著淺色透明雨衣且不能撐傘,氣溫則大約落在15至18度,凌晨氣溫偏低得注意保暖。

「刀械、汽球、酒類」等嚴禁攜帶。圖/台視新聞

因應交通管制,捷運台大醫院站1、4號出口西側鐵門,將從31日晚間10點開始封閉到上午8點,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此外,中正紀念堂站7號出口及小南門站3、4號出口同一時間也暫時關閉,總統府周遭則從31日晚間開始分三階段管制。

台大醫院站部分出口暫時關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總統府周遭從31日晚間開始分三階段管制。圖/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總統府周遭從31日晚間開始分三階段管制。圖/台北市交通大隊提供

總統8:30發表元旦演說 由景美女中領唱國歌

112年國歌領唱也揭曉,將由景美女中拔河隊、醫師代表,還有台大機器人程式設計團隊,展現讓世界看見台灣不畏挑戰的生命力。表演看點方面,有睽違5年再度在府前演出的中山女高旗槍隊、剛獲得國際獎項的建中樂旗隊,還有氣勢磅礡、整齊劃一的三軍樂儀隊操演,精彩可期。

總統府元旦表演焦點。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則將在8點30分發表元旦演說,歡迎民眾來到總統府前共同參與升旗典禮,一起迎接嶄新的一年。

台北/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