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局提醒民眾勿停國道路肩觀賞煙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公局提醒民眾勿停國道路肩觀賞煙火。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31)天是跨年夜也是連假首日,高公局今早預估,南向國道交通量約為平常的1.3倍。另外高公局也說明,元旦及1月2日的國道封閉措施,更提醒用路人,停國道路肩觀賞跨年煙火最高可罰6千元。

高公局國道路況預報員陳立哲說明,明年1月1日0-12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南向、5-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12-21時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1月2日的12-2時則是繼續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及國3西濱北向。

元旦連假國道封閉措施。圖/翻攝自Facebook@hi.freeway

同時陳立哲也提醒民眾,跨年多搭乘公共運輸,並做好防疫措施。他更呼籲用路人,不要停在國道路肩觀賞跨年煙火,也請勿疲勞駕駛,勿超速、勿逼車、勿酒駕,更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