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再度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俄國再度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圖/路透社(資料畫面)

12月31日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俄羅斯卻持續對烏克蘭發起空襲,導致烏克蘭全境空襲警報響起。而首都基輔市中心稍早更傳出有10起爆炸聲響,釀至少1人死亡、20人受傷,其中一名情況較危急。

據《BBC》報導,俄羅斯兩天前才發動了自戰爭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之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先前已警告,莫斯科可能會再度攻擊,目的是讓烏克蘭人「在黑暗中慶祝新年」。

基輔原本沉浸在跨年的慶祝氣氛中,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y Klischko)稍早表示,首都索洛米揚卡區(Solomyanskyi)發生10起爆炸,造成一名老年男子死亡;20名傷者中,有14人已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其餘6人在現場接受醫護人員的救治,而其中包括一名日本籍記者;還有一家旅館也遭到破壞。

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州(Mykolaiv)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也在臉書上表示,有接收通報俄羅斯發射飛彈,緊急救援人員也立即被派往受襲擊的幾個地區。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