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十六世。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本篤十六世。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天主教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Emeritus Benedict XVI)日前傳出健康惡化消息,梵蒂岡稍早宣布,本篤十六世病逝,享耆壽95歲。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週三結束公開接見活動時突然丟出震撼消息,籲請信徒們為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特別祈禱」,因為已經高齡95歲的本篤十六世健康惡化;梵蒂岡也證實,卻沒有透露本篤十六世的確切情況,只說方濟各已前往探望。

稍早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透過聲明宣布,「我懷悲痛心情通知各位,本篤十六世於今天上午9時34分在梵蒂岡教會之母修道院(Mater Ecclesiae)逝世。」

本篤十六世2005年4月就任教宗,但在2013年2月自認年事已高,難以負擔教宗職責,因此宣布讓位,成為近600年來第一個主動退位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卸任後一直居住在梵蒂岡,不問世事,生活與言行都非常低調。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