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因應中國疫情升溫,元旦起至1月31日自中國入境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旅客,入境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下午也特地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管控,強調春節防疫不能鬆懈。不過視察行程未邀桃園市長張善政,蘇揆則說,今天是來看機場內部防疫相關的措施,如果未來有要地方政府配合等等,自然會邀地方首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管控,被問到中國疫情失控,機場檢疫是否需要更嚴格,他表示,最令人擔心的是,中國資料不透明、不公開、不聯絡,各國都很緊張,因為中國過去封控那麼嚴,突然開放這麼快,而且他國內搶藥、殯儀館的種種情形也確實令人擔心,「因此我們不得不為了保護國人健康,各國都施行相關對應措施,台灣也是一樣。」

蘇揆提到,春節是國人同胞返鄉回家團聚最重要的時刻,因此也請交通部、指揮中心等給回鄉的國人盡量地方便,兼顧他們急著返鄉的心情,不過保護全體國人,防疫也是不能放鬆,今天特別到機場來看。

媒體追問,今日視察桃園機場行程,為何沒有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蘇揆則說,因為今天是來看機場內部防疫相關的措施,最主要是在唾液篩檢的採集及旅客的動線等,如果未來有要地方政府配合,自然會邀地方首長。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